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四部门督查行政机关 推进公平竞争

2018年01月16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查组赴29省(区、市)开展公平竞争专项督查,累计抽查725份文件;发改委设立公平竞争审查处,并自查政策文件,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有关部门正在从制度上扫清妨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有关部门正在从制度上扫清妨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发改委各司局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对各自司局起草的政策措施进行自我审查,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

  公平竞争审查不仅限发改委内部司局。自2017年9月以来,发改委已会同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赴29个省(区、市)开展专项督查,了解各地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和指导各级政府部门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1月15日发改委价监局网站上同时挂出江西、陕西、福建、内蒙古、北京等地“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工作动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