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管涛谈“逆周期因子”:市场永远想知道央行底牌

2017年12月20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市场交易者用定价机制公式来计算汇率,就会形成一致性的预期,出现单边市场,导致市场没法自己出清
9月11日央行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调整为零,捕捉到政策信号的外汇市场结束了6月以来人民币单边升值趋势,至10月9日共回调1500个基点。随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进入双边小幅震荡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2018年汇率市场还会在市场情绪影响下双向波动,由基本面决定人民币贬值还是升值。”在12月12日举办的亚太资管论坛上,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高级研究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说。

  9月11日央行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调整为零,捕捉到政策信号的外汇市场结束了6月以来人民币单边升值趋势,至10月9日共回调1500个基点。随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进入双边小幅震荡行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