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芝加哥大学教授塞勒获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7年10月0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认为是现代行为经济学和行为金融学领域的先锋经济学家,在储蓄和投资行为研究具有很深的研究造诣
资料图:理查德·H·塞勒(Richard H. Thal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北京时间10月9日17点45分,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理查德·H·塞勒(Richard H. Thaler),以表彰其在行为经济学领域的贡献。

  塞勒1945年生于美国新泽西州,1974年毕业于罗彻斯特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执教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任Robert P. Gwinn金融和行为科学教授、行为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在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BER)主管行为经济学的研究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