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2.7 创三个月最高

2017年09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服务业新业务指数创三个月最高,服务业企业继续增加用工;在制造业成本明显攀升的带动下,综合投入成本升至3月以来最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5日发布的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8月录得52.7,较7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为三个月最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PMI不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服务业商务指数为52.6,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8月制造业与服务业活动皆有增长,拉动财新中国综合PMI数据(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从7月的51.9升至52.4,为六个月最高。

  8月服务业新业务量整体增速可观,为三个月以来最显著。许多受访企业表示,这与市况改善、企业采用新的营销策略有关。制造业新接订单量录得逾三年来最强劲增幅,综合新业务总量创今年以来最高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