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靳海涛:引导基金好于“撒胡椒面”

2017年04月12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引导基金的目的不是获得超额资本收益,应当以公共财政的标准考核,而非国有资本标准
资料图:靳海涛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 吴雨俭)政府引导基金应当以公共财政的标准考核,而不应该纳入国有资本考核。”4月8日,深圳前海母基金首席执行事务合伙人、原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在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启动仪式上表示,政府引导基金的根本目的,在于引导资金促进当地产业升级和发展,而非获得超额的资本收益。

  靳海涛认为,政府引导基金的目的不应该是追求商业回报,而是吸引其他资金,扶持产业发展。

  “我把其他资金引进来,引导基金的钱哪怕是亏了,也是应该的;如果不亏,还能拿回来,这更好。”靳海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引导基金“挣大钱”是与其他资本争利。最好的做法是既能保证政府引导基金的钱能安全退出,同时也能对产业形成引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