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高盛600交易员仅余2名 机器人正在崛起

2017年03月23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在金融、医疗行业的应用已经取代部分专业人力工作,颠覆力量难以估量,教育界人士提倡尽早培养相关人才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华尔街交易员的工作,部分已被人工智能取代。国际投行高盛昔日股票交易员多达600名,如今绝大多数已被自动化交易软件替代,仅剩2名。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认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对金融业的颠覆性难以估量。

  3月23日,数家高校校长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齐聚,共话教育未来发展,议题之一与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相关。

  李剑阁在论坛上提到机器取代专业人力工作的两个案例,一个是高盛(Goldman Sachs),一个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