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产阶级为什么焦虑?诺奖得主如是说

2017年03月18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表示,中产阶级焦虑的重要原因是自动化对原有高工资工作尤其是制造领域工作的破坏,美国、中国都遭遇此问题。解决之道是为新岗位进行再培训
2017年3月18日,北京,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德怀特·珀金斯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财新记者/杨一凡摄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中3月18日上午分组会( II)会场四的讨论题目是“直面中等收入群体焦虑”。

  本节讨论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周延礼主持。与会嘉宾分别为美国哈佛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美国亚洲协会会长、首席执行官施静书,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德怀特·珀金斯,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福特基金会会长吕德伦和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投资官康礼贤。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