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 中国政府积极采取措施

2016年10月08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第四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华盛顿举行。会上,周小川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资料图:周小川 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财政部官方网站消息,2016年10月6日,2016年第四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华盛顿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共同主持会议。此次会议是中国担任 G20主席国期间的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以及税收、受益所有权和反洗钱议题,并听取了2017年G20主席国德国对明年G20财金渠道议程的介绍。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依然缓慢且不均衡,不确定性和风险有所上升。会议强调将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切实落实G20杭州峰会各项共识,包括使用所有政策工具促进增长,坚定不移推进结构性改革,扩大基础设施投资,推动贸易自由化进程,以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会议讨论了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和全球税收透明度和情报交换全球论坛(简称全球论坛)关于加强受益所有权国际透明度标准实施的初步建议,要求FATF和全球论坛继续完善建议并推进相关工作,同时欢迎经合组织(OECD)等其他国际组织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并提供支持,以打击逃避税、恐怖融资以及洗钱和腐败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