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贸易投资领域有望取得五个重要成果

2016年09月03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峰会有望批准中方倡议的G20贸易投资工作组的工作职责,为G20更好发挥全球经济治理作用、促进贸易投资增长提供长期稳定的机制保障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张榆)9月3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B20峰会期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峰会商务部负责的贸易投资领域有望取得五个方面的重要成果。

  首先是批准G20贸易投资工作组的工作职责,实现G20贸易投资合作的机制化。王受文表示,杭州峰会有望批准中方倡议的G20贸易投资工作组的工作职责,为G20更好发挥全球经济治理作用、促进贸易投资增长提供长期稳定的机制保障。

  第二,希望峰会可以批准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为全球贸易合经济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王受文表示,这一贸易投资增长的战略,可以在降低贸易成本,加强贸易投资、政策的协调,促进服务贸易,增强贸易融资,制定贸易景气指数,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以及推动贸易与发展七个方面制定行动方案。杭州峰会批准这一战略之后,将对G20贸易合作提供一个纲领性指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