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加贸易部长:为抗贫富差距努力

2016年07月09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起,加拿大针对最富的1%人口的所得税税率提高4个百分点,中产阶层所得税税率降低1.5个百分点。“我们是因为多元、所以强健;而非尽管多元,但仍然强健。”
资料图: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当前西方各国极强的人口本地化(nativist)态势下,加拿大或许是惟一一个国民对维持一个开放社会仍有很强共识的国家。”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7月8日在2016年G20贸易部长会召开前夕在上海表示。

  加拿大何以做到这一点?是借助国内积极的再分配政策,还是有赖于国民对外来人口的开放态度?

  弗里兰回应财新记者称,持续为开放的贸易提供政策支撑,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国内经济政策为中产阶层提供支撑。加拿大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为,提高了针对最富的1%人口的税率,同时降低了对中产阶层征收的税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