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派胜出 人民币贬值压力陡升

2016年06月24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英国退欧公投
市场分析认为,中国央行不会允许人民币出现快速贬值,可能会通过中间价和入场干预等方式稳定汇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英国脱欧派胜出,短期内全球避险情绪急剧攀升,人民币汇率将继续面临贬值压力。但研究机构认为,央行的“有管理”在危机时刻会体现得比较充分,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或相对有限。

  6月24日,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形成的人民币汇率(CNY)和由国际投资者交易形成的香港离岸人民币(CNH),均出现大幅贬值。

  截至记者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098元,贬值0.4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382元,贬值0.86%。在岸和离岸人民币价差扩至近300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