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房市发声:避免大幅波动

2016年03月24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避免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康淑)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对房地产市场他表示,房地产去库存与棚户区改造货币化结合起来,保障人民的住房需求。要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避免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两会的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并未对房地产市场作出表态。

  为推进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不断推出房地产利好消息。近期营改增试点实施办法中明确,营改增或将取消非普通性住宅和普通住宅之分。然而,一线城市房价屡创新高。为针对近期疯狂过热的楼市,上海近期将出台新政进行调控,包括对首套房的认定从严,非普通二套房首付比升至70%,对非上海户籍人士提高限购门槛,要求银行不得进行利率竞争,严格执行既有利率优惠规定。多家银行已在部署相关任务。深圳也发文严禁众筹炒房,因其涉嫌非法集资、规避监管,容易引发维权事件和金融风险。深圳楼市高杠杆清理运动由此展开,相关企业将受一定打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绘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