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人人买房不利于劳动力流动

2016年03月23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诺奖得主埃德蒙·菲尔普斯认为,中小城市年轻人购房后考虑到转手价格下跌,宁愿在家乡守着房子而不愿去大城市闯荡,由此产生的社会成本和社会问题都不利于经济发展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年轻人该租房还是买房,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从经济学角度看,诺奖得主埃德蒙·菲尔普斯(Edmund Phelps)认为,如果所有年轻人都追求自己购买一套房子,那么长远来看这会损害一个国家的劳动力流动率。中小城市年轻人购房后,考虑到转手价格下跌,宁愿选择待在家乡守着房子而不愿去大城市闯荡,由此产生的社会成本和社会问题不利于经济发展。

  3月22日,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菲尔普斯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媒体群访时发表如是观点。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