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银成:可考虑开放险企直接贷款功能

2016年03月22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总裁王银成认为,保险行业可在普惠金融方面大有作为,如提供更多元化的农村保险产品,发展城市平民化保险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中央政府屡次号召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总裁王银成今日(3月22日)在博鳌表示,保险行业机构网络覆盖面广,有基础也有能力在普惠金融方面大有作为,如提供更多元化的农村保险产品,发展城市平民化保险等等,未来国家或可考虑给予保险公司直接贷款的功能,从而降低中间环节成本。

  普惠金融的概念最早由联合国于2005年提出,是指有效、全方位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主要任务就是让列于正规金融体系之外的农户、贫困人群及小微企业,能及时有效地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