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论坛综述: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设现代财政制度

2016年03月21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楼继伟表示,中央到地方的预算编制已经不再挂钩,全国人大也表示关注重点支出而不是挂钩事项。改革之后,财政工作能够更符合实际,反周期调节的余地更大

  【财新网】(记者 蒋飞)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2016年3月19-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中3月20日上午举行的第三单元大会讨论题目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设现代财政制度”。本节讨论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主持。发言嘉宾分别为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

  楼继伟重点介绍了“营改增”和预算改革。刚刚闭幕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今年5月1日开始要完成全面推行营业税改为增值税的试点,也就是把建筑、房地产、金融和生活类服务业全部从营业税改为增值税,房地产可以进入抵扣项。目前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正在制发文件,和纳税人充分的沟通,确保在5月1日开始实施试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