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绝不是去“拆庙”

2015年11月23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银行家易纲:理念与行动
对现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框架,中国应该成为一个积极的参与者和贡献者,要不断去完善这个治理框架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新常态下,中国经济面临的一个新挑战,是在货币政策制定过程中,如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如何更积极地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指出。

  在11月22日举办的 “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暨厉以宁教授从教60周年庆祝活动上,易纲说,“对现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框架,我们应该持什么态度呢?我认为,中国应该成为一个积极的参与者和贡献者,要不断去完善这个治理框架。”

  此间观察家注意到,他是在IMF执董会即将投票决定人民币是否进入SDR的背景下作如上表述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