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欧盟科研与创新专员:政府不应挑选胜者

2015年09月16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欧政府已决定在未来五年中分别提供5亿欧元和10亿人民币,支持中欧科学家协作创新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不认为政府应该挑选胜者,无论是针对企业还是产业。最终是科学家改变世界,政治家负责降低各方面障碍,为科学家和创新者创造条件。”

  这是欧盟科研与创新专员卡洛斯·莫达斯(Carlos Moedas)在夏季达沃斯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达的看法。

  莫达斯此行访华与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谈,并就第十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中达成的关于中国科技部与欧盟科研创新委员会共同设立中欧联合资助机制的共识进行了深入探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