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存贷款基准利率均创历史最低位

2015年08月25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降准释放资金6000多亿。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只有宏观稳定政策的微调还不够,需要有重大利好的改革、开放措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金融市场震荡之时,中国央行开始行动,宣布同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

  中国央行决定,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自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