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工业用电量增速小幅回升

2015年07月24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日均用电量创历史新高,显示制造业有所好转;高耗能行业用电量总体依然呈现下降趋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工业增长形势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工业用电量增速小幅提升,制造业用电量增速由负转正。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1-6月,全国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0.4%,增速同比降低5.4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71.0%,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24.3%。

  其中,轻、重工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2.1%和下降0.9%,增速同比分别降低2.5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

  6月当月,全国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0.7%,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72.9%。其中,轻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9%,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2.8%;重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0.3%,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60.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