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银行结售汇9个月以来首次实现顺差

2015年06月18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售汇规模明显减少,企业和居民持汇意愿有所下降。机构预计,三季度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改善的形势可能会持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美元持续盘整、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继续实施等因素的影响,5月银行结售汇终止了此前连续9个月的逆差,实现顺差。

  6月18日,国家外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银行结汇8724亿元人民币(等值1427亿美元),结汇规模有所减少,基本保持稳定,较4月减少了152亿元人民币(等值21亿美元)。

  售汇8646亿元人民币(等值1414亿美元),较4月减少了1292亿元人民币(等值207亿美元)。

  5月结售汇顺差78亿元人民币(等值13亿美元),而4月为逆差1062亿元人民币(等值173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