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创历史新高

2015年03月17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有效汇率不断升值将会削弱中国出口竞争力,进而影响增长前景,而且这一影响可能将越来越明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兑美元不断贬值的情况下,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却出现明显升值趋势,持续创出历史新高。

  3月17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30.37,环比上升1.29%,为连续第九个月上涨。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28.71。

  数据同时显示,2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报123.58,环比上涨0.37%,同样为连续第九个月上涨并再创历史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