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投资仍是“十三五”稳增长关键

2015年02月15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要重视如何挖掘需求潜力,把潜在需求变成拉动增长的现实需求,同时通过创造有效供给满足和引领新需求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新常态下的“十三五”规划思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规划需要回答的问题之一是如何扩大消费需求和有效投资。

  他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是需求不足,“十三五”规划应该更加重视如何挖掘需求潜力,把潜在需求变成拉动增长的现实需求,同时通过创造有效供给来满足和引领新的需求。

  2月14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5年年会”上,杨伟民称,从扩大消费需求看,要按照人群,而不是按照产品来思考政策,这意味着要更加重视培育新的消费群体,而不是培养一两个消费热点。比如80后、90后农民工是潜在新的消费群体,是今后城市住房、汽车等消费群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