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汪涛:中国房地产市场崩盘可能性小

2014年05月29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本轮楼市调整政府出台的措施无法完全抵消房地产下滑的风险比以往都高;中国有15%的概率会出现房地产活动下滑拖累2015年GDP增速大幅下降至5%左右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虽然在其他经济体,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很少能平稳、有序地进行,但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中国房地产崩盘的可能性较小。这得益于中国居民部门资产负债表较为健康、杠杆率较低,以及政府仍有能力和意愿应对房地产下行。

  5月28日,汪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居民部门资产负债表较为健康、杠杆率较低,意味着房贷违约风险整体上应该可控,购房者不太可能被迫出售住房。相比其他市场,中国的房价可能粘性更大,而财富效应带来的种种影响可能会较小。此外,中国政府仍有能力和意愿应对房地产下行、支持经济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