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暴雨一日内新增14万人受灾9人死亡

2014年05月25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肆虐的暴雨刷新了广东从化、增城等地60多年来的历史记录,并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使广东新增9人死亡,超过14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5月25日消息,肆虐的暴雨刷新了广东从化、增城等地60多年来的历史记录,并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使广东新增9人死亡,超过14万人受灾。

  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5月21日至24日,广东省北部、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先后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暴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大、强度高。

  来自广东省水文局的监测数据显示,从5月20日8时至24日10时,广东全省降雨主要分布在汕尾、韶关、清远、广州、惠州、肇庆等地区。累积雨量较大站点有汕尾市海丰县平东镇628毫米,清远市连南县寨南乡板洞水库603.5毫米、阳山县太平镇骆屋村594.0毫米、英德市架桥石站509毫米、佛冈市高岗镇高岗村477.5毫米,广州市增城市派潭镇派潭站593毫米,惠州市龙门县南昆山管委上坪村557毫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