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电信增值税多档税率扭曲税制

2014年05月05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电信业增值税将设置多档税率,对性质相似的服务适用不同的税率。由于不同类型的支出适用不同的税率,从而造成进项税额的差异,可能扭曲增值税税制运行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后,短期内电信运营商的基础电信服务税负将增加,增值电信服务税负变化存在不确定性。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香港)最新发布分析报告称,电信业营改增设置了多档税率,其复杂性将对税制运行带来很大的挑战。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发布通知,决定于6月1日将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提供基础电信服务,税率为11%。提供增值电信服务,税率为6%。

  毕马威报告认为,营改增后适用不同税率的原因在于,相比增值电信服务,基础电信服务会更多利用大型基础设施,并且需要大量的资本性设备投入。因此,相对而言,基础电信服务提供商可以获得更多投资成本的进项抵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