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一季度经济增速正常“换挡”

2014年04月19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增速受房地产投资拖累;银行间市场利率走低、融资成本反升,是利率市场化的自然结果,倘若放松货币政策,可能使改革努力付之东流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高盛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认为,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符合经济调整需要,也接近政府的预期目标。固定资产投资下降、融资成本上升为自然的调整过程,无需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

  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哈继铭等在高盛投资管理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这一增长率既符合经济调整中必经的增长“换档”,又非常接近政府设定的7.5%的目标。加之当前整体就业形势依然稳定,没有必要采取更强的刺激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