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中心赵昌文:国企改革需要更大共识

2014年04月18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国有企业改革被高度关注,关键是在国资管理体制,国有资产布局方面达成意见共识

  【财新网】(实习记者 苏石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赵昌文表示,有关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问题争议与分歧非常多,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要达成改革目标的共识。

  他在4月18日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周年庆典上称,很少有哪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国有企业改革后仍然被大家这么关注。很多关心中国改革的人认为,如果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没有大的突破、进展,甚至很难认为中国在推进改革。

  他说,在三中全会之后,中国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提出了很多新的东西。国有企业改革下一步最大的问题是共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