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贾康:应重视地方政府隐性负债

2014年03月22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指出,某些地方政府债务非常高,债务率可能超过100%,应该给予特别关注和进行风险防范,“在关注全局的同时,也要关注这些局部”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3月22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谈及政府债务风险时指出,尽管中国的公共债务还处在安全区域内,但很多债务是地方政府的隐性负债,不具备规范性,构成风险的重要来源。

  贾康是在当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

  贾康认为,地方政府的隐形负债往往在事前、事中无法有效防范,一旦资金链断裂,必然要采取“救火”方式平息事态。“救火式”方法不仅成本比较高,还会对政府的公信力产生非常大的损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