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今年外贸增长不会高过去年

2014年01月16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成本高企、资金短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进出口数据仍有可能出现波动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月16日表示,对外贸预期增长很难准确判断,一般认为不可能高于去年的水平。

  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4年外贸形势将十分严峻复杂。总体来看,近期世界经济保持复苏,外部需求有所改善,出口有望延续企稳增长的势头。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发展继续向好,改革创新动力不断激发,内生增长动力有效增强,进口需求也将持续增长。

  “从大趋势上判断,对今年外贸的发展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是,由于受成本高企、资金短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再加上季节性因素和去年同期基数比较大等原因,“ 2014年一季度的进出口数据仍有可能出现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