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垄断还是竞争 张维迎PK中移动李正茂

2013年09月12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正茂认为,中国电信行业三公司竞争激烈,不算垄断者;张维迎则认为,电信业三家公司的关系叫混战,不叫竞争
拼接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正茂(左)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维迎。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9月12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围绕中国电信业是垄断还是竞争,展开了一场论战。

  “中国电信行业三家竞争激烈,不算垄断者。”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正茂这样表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维迎立则回应称:“电信业三家公司的关系叫做混战,不叫竞争。”

  张维迎和李正茂在参加此次论坛的讨论时,就此展开阐述。

  李正茂说:“市场和媒体老是给我们扣帽子,说我们是垄断者,其实我们不是。”他称,电信行业里面,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公司,我们竞争充分,尤其在每年秋季开学时,在校园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热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