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政府债务审计扩至全部五级政府

2013年07月30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中央、省、市、县、乡五级政府,将覆盖新主体和新方式,包括通过融资租赁、集资、回购、垫资施工、延期付款或拖欠等方式形成的债务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与2011年的债务摸底相比,今年8月即将开始的新一轮政府性债务审计政府性债务确认范围有所扩大,涉及中央、省、市、县、乡五级政府,将覆盖通过新的举债主体和举债方式形成的地方政府性债务

  财新记者获得的东北某市的传达文件显示,通过新举债方式形成的地方政府性债务是指,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经费补助事业单位和公用事业单位,通过融资租赁、集资、回购(BT)、垫资施工、延期付款或拖欠等新的方式形成,用于非市场化方式运营的公益性项目,由非财政资金偿还,且地方政府及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未提供担保的其他相关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