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贾康演讲全文

2013年06月08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8日,2013“北大光华-财新传媒江南论坛”在杭州举行,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以下为贾康演讲全文:

  谢谢主持人,大家好。

  说到改革,个人感觉在当下社会氛围里面,这样一个主题词往往谈论起来是带有沉重感的。我试着提炼这么几个短语或者表述,谈一下我的感受。

  第一句话,我们现在处于黄金发展和矛盾凸显伴随这样一种状态。黄金发展期非常明显,在决策层表述中“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前几天我随一个调查组在福建调查小城镇发展,其实从比较大规模的城市到小城镇,所到之处看到的就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里面既有住宅区,也有规模宏伟的厂房,在发展过程中间越来越注意生态环境、注意宜居,提出了“慢生活”等等这些过去认为超前的理念,他们融入到这个发展中间。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