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农业电信业成开放反面例子

2013年05月21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研究课题认为,中国入世以来的实践表明,大凡开放不足而保护过度的产业或领域,往往改革发展相对滞后,创新能力不强,竞争力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一项研究课题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以来的实践和发展表明,大凡开放不足而保护过度的产业或领域,往往改革发展相对滞后,创新能力不强,竞争力差。农业和电信业即是其中的典型。

  5月19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公开发布其重大课题《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领域一揽子方案》的第一个子课题报告——《新形势下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提出上述结论。该课题由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研究部联席主管黄海洲和央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周诚君共同撰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