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人民币汇率波幅扩至2.5%

2013年04月19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银行最新研报认为,中国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会走得更快,以便为2015年人民币进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创造条件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兴业银行4月18日发表报告预计,中国年内利率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不会调整,但8月之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幅度会扩至2.5%。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主要是与更多国家的货币签订直接兑换协议,同时拓宽人民币对外使用范围,比如从贸易结算扩至对外直接投资、对外贷款、对外金融投资等,以便为2015年人民币进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创造条件。

  此前一日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的分组讨论中,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提出,央行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并将在未来几年内稳步放开人民币的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