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讨论建立应急储备安排

2013年03月26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与巴西央行签署中巴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为1900亿元人民币/600亿巴西雷亚尔;中国人民银行代理南非储备银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3月26日,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在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前夕在南非德班举行会议。会议讨论了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和开发银行的可行性,一致同意金砖国家将进一步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切实推进经济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据中国央行透露,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和金砖国家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未来面临的挑战,认为主权债务危机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风险,发达经济体持续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其溢出效应增加了新兴经济体政策调控的难度和复杂性,并呼吁发达国家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加快推进结构改革、恢复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