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伟民:当务之急是提高城镇化质量

2013年03月23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十多年的实践证明,农民工并没有按政策走,而是按就业岗位来走。同时,地方政府也没有重点开发小城镇”;今后,中国应尊重城镇化的规律,重点发展城市群

  【财新网】(记者 蒲俊)3月23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第十四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表示,下一步,中国在城镇化进程中,提高城镇化的质量是首要任务,避免再提“重点发展小城镇”口号。

  他指出,中国当前最大的问题是,人口的城镇化滞后,同时,中国城市的布局和形态也存在不少问题。

  目前,中国还有1.6亿多农民工没有真正融入城市生活;目前的城市布局亦较为混乱,增大了资源和环境的压力;中国城市化形态也并不合理,很多城市环状建设、摊大饼的布局直接或间接地带来了交通拥挤、房价过高、污染加重等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