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冼博德:金融碎片化值得担忧

2013年03月23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表示,国际金融监管协调日趋式微,出现了远离共识的现象,例如延期执行巴塞尔三期协议等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在3月23日举行的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称,金融危机后,不少国家政策制定者正在努力的保护自己的金融市场,跨国、跨境金融流动不再增长,“全球金融碎片化的趋势是一个值得担忧的问题”。

   冼博德指出,在很多世界的金融市场上,中央银行已经成为市场上最大的中介机构了,比如美联储,已经是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市场上最大参与方。

   “银行做期限重组的能力最近受到了很大的削弱。”他认为,银行现在做的期限重组越来越少了,全球的银行体系已经不能够满足对于基础设施融资等长期融资的需求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