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八起幼师虐童事件回顾

2012年10月25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绝大多数涉案教师受到的处罚十分轻微,重者拘留,轻者辞退,园方则道歉了事

    【财新网】(记者 黄晨)本周,“山西幼儿被狂扇70多个耳光”和“温岭虐童事件”接连被曝光,幼教体罚儿童事件激起极大民愤。事件曝光后,太原女教师李竹青被处以拘留15日,所在幼儿园因非法办园被取缔;温岭女教师颜艳红被刑拘,拍摄照片的另一女教师被拘留7日。

  幼儿教师体罚甚至虐待儿童事件频发引发全社会的忧虑,作为启蒙教师的幼儿园老师本应是引领儿童认知世界的人,但事件中的所谓“老师”的暴力行径却无疑为儿童的心理健康蒙上阴影。财新网整理了近年八起社会影响较大的幼师虐童事件如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