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增长适当减速有利于经济调整

2012年10月23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李稻葵称,目前就业仍在增长,金融体系风险仍然可控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清华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今天(10月23日)提到,中国经济目前的减速,并没有带来大规模失业,金融体系的风险完全可控。“适当的减速对经济调整是有利的,而不是有害的。”

  李稻葵在清华管理全球论坛讨论上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从前年的10%以上,降到今年前三季度的7.5%左右。这一轮的减速,并没有带来大规模的失业。如果说欧美是没有就业(增长)的复苏,中国是没有失业的减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