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外和A股市场为何分歧

2012年10月19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近出来的一些经济、金融数据终于露出一线曙光。海外投资者相对抱有更大期望,而国内投资者仍在犹豫观望中

  【财新网】(专栏作家 薛澜)中国股市在经历了长达六个月的大调整后,H股在9月和10月终于反弹,上升了12%。但A股只反弹不到3%。

  海外市场和A股市场表现的差异,主要可归结于以下几点:一是海外投资者在ECB公开力挺欧元的存在必要性和美国联储公布QEⅢ之后,对风险资产的容纳度大为提高,认为系统性风险在可见未来不再是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资金有明显流回股市、黄金等资产的迹象。H股指数自今年初起,已大幅度跑输其它主要股市。到10月中为止,美国S&P上涨15.7%,德国DAX上涨25.1%,印度SENSEX上涨20.2%。因此资金有往洼地倾斜的势头。但这在A股这个封闭市场是感受不到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