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基建信托持续升温

2012年09月28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许多地方基建信托项目用“毛地”做抵押,由地方财政局出具承诺函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张宇哲 霍侃)今年以来,投资于基础设施领域的信托产品收益率逐步高升,七八月间,基建信托产品更是持续升温,发行数量在新发信托品种中再次高居榜首。

  今年一季度以来,基建信托的收益率逐步赶上地产信托、矿产信托。用益信托工作室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基建信托的平均收益率为9.23%,高于去年同期的8.35%。到7月,基建信托平均收益率已与房地产信托持平,较去年同期呈上行趋势。

  用益信托工作室分析师颜玉霞介绍,今年市场上出现较多政信合作类信托,主要包括直接以政府名义借款的应收账款财产权信托、以政府融资平台名义借款的平台类信托两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