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世界需要新“马歇尔计划”

2012年09月18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世界用积极的财政政策,投资于能消除增长瓶颈、短期能够创造就业、中长期能够提高增长潜力和竞争力的交通基础设施瓶颈、环境瓶颈等方面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今天的世界需要新的‘马歇尔计划’,促进全球范围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以打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瓶颈,并给高收入国家的结构性改革提供空间。”9月17日,中国金融40人论坛(CF40)发布的最新一期研究周报提出这一构想。

  这份周报称,这是9月8日举行的CF40双周圆桌内部研讨会的与会者意见,研讨的主题为:走出危机之道。但财新记者发现,其主要思想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在研讨会上的演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