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对话林毅夫二】持续增长之路

2012年09月07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给定政府总要参与经济活动,则要点应是如何让其发挥好作用,避免坏作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林毅夫。
 

对话人

  林毅夫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

  叶伟强 霍侃 财新记者

[对话背景]

  当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增长前景不再乐观时,刚刚卸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的林毅夫认为,中国经济还有很大潜力,未来20年有望维持8%的增长,引发诸多争论。更因林毅夫的“新结构经济学”强调政府的作用而备受质疑。

  “有争论,没关系。但期望能够和大家往比较深的层次讨论,而不仅仅停留在情绪化的表面。”8月24日上午,初秋的北大朗润园绿树荫翳,蝉声盈耳,林毅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详述“新结构经济学”的来龙去脉,并对下一步中国经济如何走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