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再批十个环保投资项目

2012年09月07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投资项目均分布在中西部地区,批复时间集中在8月
2012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日有网友称,有大量污水排入杭州钱塘江,导致附近江面大片发黑。经调查,污水的源头是一条臭水河。环保部门回应称:生活污水加上河底淤泥,并非工业废水。据悉,钱塘江水域部分排污口设置不合理,加上经济快速发展给环境带来更大的压力,需要相关部务必采取有效的措施治理污染。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继9月5日公告批准全国多个轨道交通及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后,国家发改委6日又集中公告,十个环保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准。不过,这些项目均没有透露投资金额。

  这十个环保投资项目分布在河南、甘肃、陕西、内蒙古、重庆等五个中西部省市,批复时间均为今年8月,其中有九个涉及污水处理建设,一个为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

  据财新记者计算,九个涉及污水处理的工程新建及改造的配套管网合计超过350公里,污水日处理能力合约46万吨。其中,河南省郑州市马头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污水日处理能力达30万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