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不排除使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

2012年08月23日 0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认为,除非出现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否则准备金和利率的下调都会低于市场预期
2012年4月3日,周小川在博鳌论坛“软着陆:新兴经济体的政策选择”分论坛上讲话。 钱小蹲/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央行接连以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工具运用的诸多猜测,央行行长周小川8月22日对此回应称,不排除任何一种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

  当天,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十周年庆典暨“中国金融理论与实践十年回眸”论坛在京举行。据路透社报道,当会议间隙被问及近期逆回购运用较多,是否意味着未来存准和利率工具使用会减少时,周小川称,“这工具呀,哪个都不排除”。

  近期经济数据走软,但央行迟迟未采取降准或降息的举措,市场略感意外之余,亦有多种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