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鼓励民企境外投资细则仍待细化

2012年07月24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企境外投资审批程序繁杂、融资困难等问题难以得到实质性解决,其后续运作所能获得的支持政策措施虽有所明朗,但实际能否奏效有待验证
埃塞俄比亚70%以上的公路都由中国公司修建,路上驴车随处可见。赵何娟 摄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近日发文鼓励民企境外投资,国家外管局亦发布境外投资促进和保障体系所涉外汇管理的完善措施。多位专业律师、投资机构人士及银行人士分析认为,这两份文件虽在一些方面明确民企境外投资所能获得的支持,但总体上操作性不强,民企境外投资审批程序繁杂、融资困难等问题并未得到实质性解决,各部门仍需进一步出台相应的实施规则。

  多头审批依旧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13部门近日印发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投资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对民企境外投资完善政策支持、简化和规范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共列出财税政策完善、金融保险支持、海关制度改革、外汇管理政策改进等18点实施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