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对首次购买商品房给予补贴

2012年07月2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市官员表示,将扩大住房消费,着重加强房地产市场发展,特别是扩张和引导普通商品房的消费,鼓励首次置业和正常改善性需求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7月23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提出要促进房地产消费,并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的支持力度。

  扩大“刚需”范围,以此名正言顺地放松房地产调控,南京市最新政令透出的思路,正如市场所预料。上周,国务院及中央部门刚表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防止房价反弹。但较多评论认为,如何确定“刚需”正是地方政府可掌握之处。

  南京市此次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促进房地产消费成为其中一部分。意见指出,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放的支持力度。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