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回顾:去年底券商对今年中国经济预测准确度

2012年07月20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实际情况对照,去年底时机构对经济的预期普遍偏乐观,当时多数机构认为全年经济增速在8.4-8.6%;对于通胀的预期与实际情况较为符合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过半,在已过去的两个季度中,中国经济出现超预期下滑。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8%(一季度8.1%,二季度7.6%),CPI同比增长3.3%,PPI同比下降0.6%,新增贷款达4.86亿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两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年初的6.30降至目前的6.31。

   由于经济增长趋缓,半年来各家研究机构不断向下修正经济预期。财新网回顾了部分研究机构在2011年底时对今年经济的预测,在比较中可以看出当时的预测与目前经济实际情况的差距。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