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融变质

2012年07月13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Libor危机给现代金融公信力的棺材上钉上了一枚新钉子。私募股权泡沫可能会在2013年破灭。中国必须加强金融市场监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谢国忠)如果说现代金融的公信力早已岌岌可危,那么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丑闻就是它棺材上的一枚新钉子。如果商业贷款基准利率都能被操纵,那还有什么金融指标是可信的?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暴露出衍生品市场过度宽松的问题。理论所描述的风险管理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仅仅是为“借钱赌博”打掩护。欧债危机打破了西方国家总是可以偿还贷款的神话,Libor危机则表明了全球金融机构可以操纵全球最重要的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