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上轮房市周期回顾:房价恐涨症是如何炼成的?

2012年06月27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初到2010年初的一年时间里,房价突然从低谷转至疯狂上涨,加深了人们的印象:房价涨是永远的,跌是短暂的。这次房价会迅速由跌转涨吗?

  【财新网】(记者 黄晨)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活跃,排队购房场面再现。对于老百姓来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房价是否又要涨了?政府说调控决心不变,是否可信?

   本文回顾了2007年至今的房价走势,以期为如何看待目前楼市提供一些线索。

   2007年至今,房价经历了两次上涨两次下跌,呈现“过山车”行情。尤其是,2009年初到2010年初的一年时间里,房价突然从低谷转至疯狂上涨,历史罕见。(相关文章:炒房好过炒股和存银行:过去8年的证据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